Shaw_➶

朽物也已给我唱过歌

魔鬼的第一面

“我特别要提到马特,因为和其他漫画人物相比,这个英雄的传奇故事更多是关于面具下的那个人,而不是他穿着制服的另一个自我。如果你还记得《重生》(Born Again)和 《无畏之人》(the Man Without Fear)这两个关键的故事,你会发现在这两个故事中,马特几乎都没有穿制服。

这一切都是关于这个男人,这个无畏的男人。”



是这样的,我买的那本《The devil is in the details》(我倾向把它译为:魔鬼存在于细节之中)终于到手了,那是一本非官方的关于Matty和Daredevil的…设定集?里面有很多当初创造Daredevil的细节,也包括针对某些板块比如DD的敌人、爱人和挚友之类的详细整理,然后我试着一边看一边摘些有意思的内容,多是片段和概括式的,因为我无权把它整个儿翻译并公开到网络上,总之,希望有更多人去购买这本书!这是系统地了解DD的绝好机会!

*我会陆续更新,但估摸着不会那么快

**书中内容用引号和粗体标出



“在《夜魔侠》的第一期中,斯坦·李和比尔·埃弗雷特给了我们一个我一直认为可能是漫威万神殿中最好的起源。在那二十二页左右的篇幅里仿佛有一整部电影, 它充满了潜力。

后来,弗兰克·米勒(Frank Miller)巧妙地扩展了这个最初的故事,小心翼翼地为故事的起源添加了一些元素,但它始终强调,在马特·默多克(Matt Murdock)的内心深处,从童年起他就一直在与巨大的、几乎压倒一切的可能性进行着激烈的斗争,以实现自己的命运。

他可能是最真实的人类超级英雄。”



在一开始DD并不被看好。鉴于蜘蛛侠的成功,老大古德曼想要给蜘蛛侠弄一个兄弟,就像第二个蜘蛛侠之类的。这个任务被分配给了我们熟悉的斯坦·李老爷子,他联系了让蜘蛛侠一夜成名的艺术家史蒂夫·迪特科,但后者对与人合作创作自己角色的复制品不感兴趣,断然拒绝了他。

然后李便求助于漫威最早的超级英雄之一《潜水人》(Sub-Mariner,或者我们通常叫他纳摩)的创作者,比尔·埃弗雷特。李有些想法而埃弗雷特愿意帮他,在一次会议后,《夜魔侠》的雏形诞生了。



“最初的夜魔侠是巴特·希尔(Bart Hill),一个年轻的哑巴,在父母被谋杀的创伤性休克中失声。虽然这方面的特征后来被抛弃,但这是一个超级英雄的独特特点。由于李喜欢有缺陷的英雄,这可能为《夜魔侠》成为第一个残疾英雄提供了动力。而喜欢写对话的李,不太可能认真地考虑让这个新的无畏之人成为一个沉默的主角。”



DD最初的制服细节草图尚未得到证实,但它显然是仿照旧式体操运动员的紧身裤设计的。(是了,就是它,齐逼小短裤!!!(不你

“最初,我想让他成为一名伟大的体操运动员,”李回忆道,“ 所以我想也许我可以让他做一个杂技演员。但不知何故,我觉得这有点不原创。”



黄金时代的夜魔侠手持回旋镖,但这后来被取消了。而对此李有自己的想法。

“好吧,我不认为我想的是回旋镖。”李说。“我需要一些理由让他从一栋楼荡到另一栋楼。这很可能是柯比的主意。可能是埃弗雷特的。我不记得了。也许柯比决定他应该有棍子,但我记得是我觉得应该有一根线绳从棍子里伸出来。听着,我想让他能从一栋楼荡到另一栋楼。他不能飞,也不能像蜘蛛侠那样粘在墙上。我想,如果他有一根可以扔出去的小铁丝,我就可以把它和比利棒结合起来。”



其实这是杰克·柯比(Jack Kirby,他也参与进了DD的最初创作,并设计了最开始那件黄红配色的制服)的主意。让马特的盲人手杖折起来变成一个通用的比利棒,线绳是后来发展起来的。



“在起源上,他们采用了与漫威超级英雄一样的准科学触发机制:辐射。”

给不熟悉的朋友说一遍:放射性物质击中年幼的马特的眼睛后他失去了视力,但他的其他感官被放大了,他获得了雷达感官,可以感知周围的环境。



“李记得他的灵感来自班亚德·肯德里克(Banyard Kendrick)讲述的盲人船长邓肯·麦克莱恩(Duncan Maclaine)的故事。也许他从来没有读过《黑书侦探》(Black Book Detective)杂志,这本杂志的长期主角、地区检察官安东尼·奎因(Anthony Quinn)在被硫酸弄瞎双眼、接受了双角膜移植后,以一种扭曲的方式恢复了知觉。他能在黑暗中看见东西。他穿着蝙蝠侠风格的服装,扮演黑蝙蝠与犯罪作斗争。夜魔侠比邓肯·麦克莱恩更接近黑蝙蝠。”



埃弗雷特完美地发展了DD接近黑蝙蝠的这一部分,关于这一点,鲜为人知的是埃弗雷特的女儿在法律上是盲人。毫无疑问,现实生活为这位艺术家提供了敏感的形象。

李意识到了他的贡献并加以称赞:“他加进去的所有小细节都使它看上去变得容易理解。比如他(马特)是如何感知事物的、为什么他是一个伟大的杂技演员,因为他通过耳朵来保持平衡。我记得他拍了一些大胆尝试不同事物的小镜头,这样读者就能理解他的失明是如何推动他的其他感官接管一切的。我认为他(埃弗雷特)让这个角色非常可信。他有一种画这些东西的方法,让读者很清楚每个东西是如何工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

“然而,DD雷达感官的真正起源可能是蜘蛛侠蜘蛛感应的变种,蜘蛛侠的蜘蛛感应已经在他自己的漫画中表现出来了。”

DD和蜘蛛侠的关系一向密切,他的复兴源于“创作第二个蜘蛛侠”,但李老爷子让他走上了一条不同的路,尽管如此,他们也有着许多相似之处。

李:我们还没有一个全红制服的角色呢,这样他看上去就像蜘蛛侠的兄弟了。



 这是关于DD一些基本设定的来由,值得一提的是,1963年,埃弗雷特用铅笔画了第一期《夜魔侠》,但由于埃弗雷特白天有工作,所以很难在截止日期前完成。李被迫与杰克·柯比(Jack Kirby)用整合的方式创作了一本新书,就这样,《复仇者联盟》诞生了,它代替了DD的位置。



最后,用书中的结语做结语,这是我们的夜魔侠。


We could have ended up with anyended up with this one. Our one.

评论(11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aw_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