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w_➶

朽物也已给我唱过歌

【mVmD】于是天使指向地狱

*很散,很乱,很短,开始即结束




他在混沌的梦境中看见了母亲。


维吉尔并非对父亲的艰难处境毫不关心,只是斯巴达之子这个称号伴随了他大半个生命,与之而来的是扭曲地狱和一拥而上无穷无尽的恶魔,而他像老鼠一般躲藏着,躲在同胞兄弟无心的掩护下,这实在算不上什么值得炫耀的事。


“愿主保佑你。”伊娃说道。


“不,母亲。”他难以想象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,可他确实这样说了。


维吉尔挺直背脊,刀尖直直插入地面,他紧握着刀柄就像攥着自己仅剩的生命。


“祈祷是人类的行为。”

 


“所以你在心里说,这家伙是个混蛋。”


但丁哼笑着说,“我是不会回答这句话的,你应该像老妈做的示范那样——你可以说,他很讨人厌,但我依然爱他。混蛋这个词不能被用来形容你亲爱的兄弟,维吉尔,我得再提醒你一遍。”


维吉尔把喉咙里的那句“混球”吞了回去,他扭头对但丁说道,“你很聒噪。”


“你并不讨厌这点。”但丁朝他又靠近了一些,他像个瓦数过高的灯泡,身上的白光亮得刺眼。


“这一切都是你,所有的一切,包括我。”但丁慢吞吞地说,调子拖长又漫不经心,“你得忍受自己,这真是太棒了,维吉尔,你该死的是怎么做到这个的?”


他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个的?维吉尔看着他,看着那个虚假的死去的幻影。


——维吉尔看着他,轻声说,“你很讨人厌,但我仍然爱你。”

 


维吉尔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
“他太大意了,他们发现他了。”


他抓起手机,听到凯特在问,“我们该怎么做?”


“找到他,凯特。”他说,“找到他,帮助他,他会做自己最擅长的事。”


凯特发出一阵轻柔的嘟哝,维吉尔听不清她的回应。他尚且迷茫,那些许久不曾想起过的场景此刻却在他脑海里翻腾又隐没,最终他在一片混沌中回归懵懂。


那个梦什么都不剩,维吉尔摸了摸胸口。


“然后带他来见我。”


于是他又听到自己说,“我想见他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aw_➶ | Powered by LOFTER